一锅刚刚好

北海有鱼,名曰鲲鹏。

鲲之大。

一锅刚刚好。

这是一个停机坪,专放全职以外的所有内容。

【镇魂/巍澜】人间不值得 -5-

【镇魂/巍澜】人间不值得 -目录-


【5】

听着京剧总容易让人忍不住摇头晃脑跟上咿呀来几句。

赵云澜不成调地瞎哼哼,沈巍打开了电脑,逐字逐句地输入文字。

“写啥呢?”

“改论文。”

沈巍一直都不擅长电子设备,但是奈何现在都是电子文件飞来飞去,就算是斩魂使大人也得跟上时代的节奏。

什么修订模式,什么页眉页脚,一概抓瞎。

“你来帮我看看,怎么进入修订格式?”

原本沈巍都是向带的研究生求助,现在身边隔着这么大一个外援,不用白不用,就当做特调处顾问的报酬了。

赵云澜随手点了几下,就给沈巍搞定了。

沈巍轻声道了声谢,微微皱着眉盯着屏幕看。

“你快把屏幕抠出来了。”

赵云澜关掉了手机音乐,以免打扰沈巍。“要不这样,你打印出来,手改,我来输入电脑。”

“不了。”

沈巍收起了电脑,向着赵云澜微微一笑。

“只是想着有闲暇时间,可以稍微做一下。你不听音乐了,我也就不做了。”

毕竟是出来休假的,不是出来工作的。

“有时候觉得社交软件真是害人不浅。”

赵云澜也不多说什么,随口扯起了话题。“上班干活,下班干活,睡觉都能给你来个夺命连环CALL。”

“那就……关机?”

“万一是紧急电话呢,比方说你给我打的电话。”

“我不会晚上给你打电话。”

“你记得住我电话么。”

沈巍微微抿起唇,似有些不高兴。“当然记得。你的电话我怎么会不记得?”他熟练地报出了一段数字,像记诵圆周率一样认真。

“那就好。要是丢了你还能给我打电话。”

也不知道赵云澜到底是担心谁会丢,和对待学龄前儿童似的。

“怎么可能会丢。”

略有些冰凉的手紧紧抓住了赵云澜的手腕,似将所有的力气都用在了手上。这力气对于赵云澜来说都不会动一下眉毛,但是他还是呲牙咧嘴喊了出来。“宝贝儿,轻点,手断了。”

沈巍赶紧松开了手,转而小心翼翼地揉着赵云澜的手腕。“你要是真的疼,就赶紧说啊。”

“我诈你的。”

赵云澜猛地把沈巍拽进怀里,心里除了有种翻身做主人的骄傲,还有的就是发觉自己也就只能在这场合做主人了。

两人的脸相互之间的距离不超过一掌,赵云澜能清晰地数清楚沈巍的眼睫毛。

——这双漂亮的眼睛逐渐靠近——

“赵处!赵处,还活着吗,吱个声啊!”

沈巍迅速从赵云澜怀中脱出,应了一声去开门。

赵云澜一张脸铁青,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,眼瞅着站在门口的楚恕之,心里算着怎么料理一下这位来得不巧的尸王。

尸王眼观鼻,鼻观心,只是陈述喊他们出去吃饭,料定沈巍不会让赵云澜对下属“痛下杀手”。

“吃什么饭,不吃。”

赵云澜翻了个白眼,“我只想吃你,没兴趣吃饭。”

“你不饿,其他人该饿了。”

大荒山圣就算风餐露宿都没问题,但是队里还是有凡人的。况且楚恕之后头站着的大庆喊着饿都快喵出一首歌了。“小鱼干!小鱼干!!”

“死胖子,内陆哪来小鱼干给你吃,都死贵的。”

赵云澜终于挪窝了,走到门口把大庆捞了起来,挂在脖子上。“退而求其次,鸡肉行不。”

“喵呜……”

猫大爷认真思考了一会儿,然后用力摇头。

“不行!就要小鱼干。”

赵云澜拎着大庆的脖子,直接扔出去了。

 

小鱼干没有,自己啃豆干吧。

包间的门关着,大庆在桌子的角落里面委屈巴巴地啃着豆干,缩成了一团。

郭长城茫然无措地看着一桌的菜,实在是找不到能给猫吃的,或者是猫大爷要吃的。

“大庆,羊肉……青稞饼什么的……”

“哎,小郭,这些怎么可以给猫吃呢。”

赵云澜一脸认真地说道。“对猫的身体不好。”

“……受够了喵!”

大庆咆哮一声,跳下了桌子,一转眼变成了人形,向赵云澜扑了过去。“回家!我现在就要回家!”

推开门上菜的服务员惊恐地看着这忽然多出来的少年,还穿着衣不蔽体。

然后他默默离开了。

十五分钟之后,警察进入了包间,调查这一群人是否涉及贩卖未成年人。

没看到服务员所说的未成年人,警察同志的表情变成了怀疑他们是否涉及谋杀未成年人。

“谁能在十五分钟之内杀人肢解还毁尸灭迹啊。”

大荒山圣送走了同行,吐槽道。

一个沈巍不说话。

一个楚恕之不说话。

一个祝红不说话。

一个大庆满意地吃着死贵的鱼片。

一个郭长城低头吃花生米——他是真的做不到。

……出来旅个游真危险,高手在民间。


-TBC-

评论(2)
热度(22)

© 一锅刚刚好 | Powered by LOFTER